【Page 05失誤

 

  我開始在沉思我到底是不是同性戀這件事。因為我發覺我只要一想起他,我的身體就發瘋似地疼痛不已,尖銳叫喊要投降解放。我顫抖用我充滿罪惡的雙手,想著那名清俊的青年,幻想著褻瀆他的情色場景,然後喘息射出我汙穢的體液。每天每天,日日夜夜,那個可人青年用情慾折磨我的心,逼自己下出結論。是的,我無法在逃避下去,我瘋狂地愛上了他,至於其他人,我根本就沒有感覺。我該怎麼辦?

 

  我回家後整天懶洋洋的,跟以前截然不同,我不想學習任何東西,也不願意跟任何人交談。母親認為那是綁架事件對我的打擊甚大,所以寬容包含我的脫序行為。一星期後,我的未婚妻愛薇西亞來探望我。

 

  「奎許,你還好嗎?」愛薇說道,坐在地毯上用她的湖綠色雙眸,憂心地仰頭盯著坐在床沿上的我看。突然間,我發現我有多麼自私呀!跟夢境那個神秘的青年比起來,我根本就不愛她,更別說我身上有隱疾。既然如此,我爲何還要繼續欺騙他?欺騙我自己?女人的青春是可貴的,我不該浪費她的時間。而且,她爲了我自小承受了太多她的指責壓力啊!我清楚我家的狀況對她是種折磨,萬一她真的嫁入到我的家庭,絕對會因為永無止盡的要求窒息的,那有多可怕呀!於是我提出了我母親早就催促我的事情。

 

  「愛薇,我們解除婚約好麼?」

 

  愛薇的臉色變得蒼白,顫聲詢問:「你……可否請您告訴我,我究竟是犯下了什麼錯,您要這樣懲罰我?請您告訴我,我會改的,我一定會改……」

 

  「不關妳的事。」我冷血說道,然後又用了一個連我自己都覺得噁心的謊言對他說:「妳已經知道我去念神學院的事情了。我是真心想將我的生命奉獻給上帝。既然如此,我就該對妳講實話,不要再耽誤妳寶貴的青春,以及背負著不合理的壓力。我認為那對妳太不公平了。我該早點告訴妳這件事的。我真的非常抱歉。」

 

  「不、不、不,奎許,我很愛你啊!難道,你不愛我麼?」串串淚珠從愛薇的臉龐滑下,我知道她心碎了。我當然曉得她非常愛我,甚至把我當成信仰偶像似的膜拜。但是我不能繼續放任這種糟糕的狀況了。這是個虛晃的假象,對她太不公平了。

 

  「我很喜歡你,愛薇。」我說的這一句是真心話:「但是,現實是,我更想當個神父啊!」我閉上眼睛,承受一陣胃酸反逆:「難道,妳不願意我快樂麼?不願意我想要過的平靜生活麼?」

 

  無語。愛薇低低在啜泣。我則是發起狠來不理睬她。良久良久,她終於回答道:「我明白了。那麼願上帝賜福於你,願祂終身庇祐你平安喜悅。」

 

  「謝謝妳的成全,愛薇。我真的對不起妳。」我暗自鬆了一口氣,我發現我的心,是多麼的冰冷無情呀!我真是一個大爛人,只會顧及到自己的感受,當卸下自己的重擔時,完全不顧及他人的感受。愛薇是無辜的,我卻只想把這個沉重無把的包袱扔給她,我好自私呀!

 

  「我的母親那邊由我去解釋,你們家族我會親自陪罪,因為這是我一手造成的問題,與妳們家族都沒有關係。妳不要有壓力,嗯?」我以為這是我解決這件事情最大的仁慈,事實上也唯有如此,才能將彼此雙方的傷害減弱到最低。

 

  「不用了,奎許,你別擔這個心。我要走了。」愛薇從地毯上站起,紅色的頭髮像夕陽一般耀著餘輝。

 

  「我送你出去。」我追上愛薇,她搖搖頭。

 

  「真的不用了。」

 

  「那麼,有空我還會去看看妳,並登門謝罪。」我誠摯地道歉,感激她的成全。她勉強笑笑。

 

  「再見了,奎許。」

 

  「再見,愛薇。」

 

※       ※       ※

 

  三天後我接獲噩耗,愛薇從窗戶上摔到地面死亡,半點隻字片語都沒有留下。我當然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而且更噁心的事,愛薇的家族居然連責難我的家族勇氣都沒有,這就是她這條命換來的結果,在貴族遊戲下卑賤的生命。

 

  我衝向馬桶大吐特吐,終於還是爲了愛薇這無辜又善良的可憐靈魂,留下兩行清淚。

arrow
arrow

    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