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02】狩獵

 

    早上醒過來,發現居然已經10點半了。天啊!我怎麼睡得這麼死?而且還莫名奇妙的把鬧鐘關掉?我平日作息很規律的,難得會發生這種事。

 

  按鈴通知我的管家保羅進來,吩咐他去準備我要吃的早餐內容,然後開始我的例行盥洗。我讓蓮蓬頭水柱沖刷我的皮膚,突然記起昨晚的夢,讓我非常不舒服。悶悶地拉下浴巾,胡亂擦拭身上水漬後,我發洩似地把毛巾扔進籃子裡。

 

  對鏡子勾起一個心不在焉的笑,鏡子也回我一個金髮淺藍眼睛青年飄忽的笑。我發呆了好一會兒,才察覺到這無意義的動作。我扯扯臉上幾條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神經跟肌肉,換上一個優雅至極的微笑,鏡射出相同的反映。

 

  「是這個。」我喃喃自語。很完美不是嗎?

  

※       ※       ※

 

  下午準時參加賈西亞伯爵的邀約。其實我很不想去,我從來都沒有喜歡過這種社交模式,但是我很無奈,因為我們家族,跟賈西亞有商業利益結合的關係,不去也不行,反正我沒有選擇的權利。今天的主題是狩獵,我到馬廄仔細挑選一匹良駒後,與會者再互相分配好要狩獵的區域。

 

  「嗨,奎許,聽說你最近改吃素了?」賈西亞自以為是地說了一個很難笑的笑話,令我內心其實真的想翻白眼。

 

  「不要告訴我你不分不出God跟Buddha的差別在哪裡好不好?」我散笑。於是大家也都很虛偽的笑了起來。應酬一下客套話後,所有人都集合到出發地點,紛紛四散開來。

 

  到了我要狩獵的森林區,我冷笑自語:「你們是頭殼有病還是壞掉?現在是初冬10月31日耶!搞什麼打獵遊戲?而且食物已經多到吃不完了,為什麼還要熱衷這種無聊透頂的上流社交運動?全部都是瘋子。」

 

  厭煩的將兩隻打到應付的雉雞,塞在馬背上的袋子裡,我閒適地在樹林中逛逛,享受初冬難得的暖陽。抬頭觀望天上的流雲,預測下午可能會有的天氣變化。突然間,我聽見離我極近的樹叢內,有不正常沙沙作響的聲音。我警覺地跳上馬背跑離現場。

 

  「快,他發現我們了。」一個陌生的語音說道,我踢馬刺催促馬兒奔馳,且立刻判斷這絕對不是單人所為。如果是多人,那麼我回去的路肯定已經被堵死了。我朝向森林的一個湖泊跑去,看看追我的人是存何居心。當我接近湖泊的時候,對方居然鳴槍,這點讓我十分意外。

 

  我掏出腰際的手槍,往後向離我約100多公尺,最近的敵人開了一槍,他被我打中摔下馬。我眼角餘光出現四、五個人影,我又開了幾槍,打到其中兩個敵人,然後對方開了很多槍。從槍法上判定是職業級的,弹道幾乎都射到地面上看來,應該是要射中馬兒活捉我。我壓低自己的身體拼命狂奔,突然我的馬兒頓了一下,我知道牠真的被打到一槍了。罕見的恐懼壟罩我全身。

 

  馬兒又嘶叫一聲琅嗆跌了一下,這是他被打中第二槍的意思。不行了我得棄馬,我拉了示意馬兒停止的繮繩,迅速下馬跑向湖邊跳進湖裡。我知道湖水非常冰冷,但我十分清楚這下方有一條溫泉帶。我游泳閉氣潛入水底。理論上除非比我更熟知這整個地形的人,才會選擇跟我ㄧ起游泳,否則不到幾分鐘,就會被寒徹的湖水凍僵,死亡機率非常高。我開始冷靜的潛水,我對游泳當然有自信,所以理論上成功脫逃機率應該是相當高的。當我要這麼想的時候,有一種東西刷過我的右頸動脈。我納悶那是什麼?忽然間漫天紅霧,從清澈的頭頂水面上網下,接著我發現我的腿被黑暗拖住了。奇異的麻痺感從腿部蔓延道胸部,動彈不得,然後黑暗跟紅色融合,我似乎掉近一個暗紅色的洞穴裡。

 

  我無助地閉上眼睛,這是我對這件事情的最後記憶。

arrow
arrow

    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