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08】秘密

 

 

  我搞錯了!我搞錯了!我搞錯了!被懲罰的人確實是我!我想起來了!即使是這樣也沒關係,但不要牽累到L啊!別說L是如此美善的人了,就算他不是,我也配不上!我給不起他想要的東西。我給不起、給不起、給不起……

 

  我拼命在街上奔跑,企圖想甩開這份附骨的絕望,可是沒有用,它像影子一樣纏隨著我。闇灰的天空開始飄起雪來,我並不覺得冷,因為我身體的熱氣,早已降到了會凍結的絕對零度。只是為什麼心臟要學會融化呢?如果我一輩子都不知曉春天陽光的溫煦,妍麗花朵的芬芳,是不是就能安於現狀,而不會想要懂得愛情的眷戀?我的心好痛好痛啊!快要被冰錐一寸一寸出來了!有誰能來救救我呀……

 

  有一個四周充滿鉑金色暈光的人兒獨立在夜色裡,他湛放的柔燁亮耀了黑暗。他對我伸出纖塵不染的盈潔玉指,冰錐立刻破碎昇華成光明,疼痛也旋即消抹無蹤。他是天使麼?上帝真的派天使來救我了麼?

 

  天使發出了扣人心弦的音籟。他說:「累了?發洩完了?」隨手將一件暖衣披在我身上。「你再不過來的話,我就要不擇手段強迫你了。」

 

  「……強迫……我?」

 

  「對呀!」天使替我圈上圍巾,拿掉我的袖扣:「你以這公園為中心,瞎繞好久了,久到我以為是發信器出了問題。」他將袖扣彈拋到空中再抄住它:「但我在你面前經過兩次了,你都沒察覺──」

 

  天使披散的自然翹短髮是黑色的,呵出的白霧氣息是清新的糖果味──呃?糖果?糖果?糖果?

 

  「……L!」

 

  「認出我來啦?」L笨拙地拍去我髮絲上的雪花:「這下你不會打我了吧?」

 

  我錯愕。「我?我打你?」

 

  「差一點……本來我打算直接扛你回家,不過看你在路上過肩摔了一位搭訕者後,我就沒辦法冒險了。你的高超武藝實在是……」他苦笑說道:「我們還是在這裡休息一下吧!」

 

  語畢他逕自走到鞦韆椅那邊蹲坐。我哆嗦一陣。想到我有可能在不認得他的情形下摔暈他,當場便放棄了掙扎。我隨著他一起坐到旁邊的鞦韆上,千頭萬緒卻不知該從何說起。沉默持續蔓延,直到L遲疑的聲調打破寂悶。

 

  「……你是不是只能接受異性性愛?」

 

  「…………」

 

  「……或者,你討厭這樣的我?」

 

  「不是!」

 

  他的不安令我大慟。我是怎麼了?不是才立誓不讓他受一丁點委屈嗎?現在卻在做傷害他的事?跑掉的結果是如此,那還不如告訴他吧!趁他還沒踏入這泥沼之前──

 

  我從迷惘中抬起頭來直視他漆墨的眼睛。

 

  「L,很抱歉。我是性無能。」

 

※       ※       ※

 

  L張口,蒼白的臉蛋上佈滿震駭。我掉頭收回目光,可是我的視線已經渙散了。我斂眸微微一笑。接下來的話,像背書一樣。

 

  「我的身份是英國皇室公爵。因為家世顯赫,我又是唯一繼承人獨生子,因此父母難免對我教育很嚴謹。他們自己也都是非常完美的人,舉止完全符合宮廷上流社會的標準。所以其實,我沒有資格好抱怨的。

 

  「我有一位門當戶對、指腹為婚的未婚妻。我是個天才,坦白講誕生在貴族家庭裡,是件值得慶幸的事,至少我的潛能,可以發揮到極限。可是我的未婚妻就倒楣了。從我九個月大有完整的記憶起,她就一直不停被拿來做比較;不只她一人,而是整個家族都要被比較。她算是聰明的人了。但任何人跟我相比,一切努力都是徒勞無功。

 

  「她很沒自信,總是那樣畏畏縮縮的。隨著我年歲漸長,我表現愈優秀,她便愈糟糕。我的父母開始討厭她,對她百般挑剔,亦對這門親事感到後悔。到最後對她來說,她生命唯一存在的價值,只剩下討好我、討好我的家族吧?她並沒有做錯什麼事呀!可是她卻因為我的矚目,而成為倫敦社交圈的笑柄了。

 

  「有一天,我的報應終於來了。去年在很偶然的機會下,我發現自己的身體有嚴重瑕疵。我不敢聲張,也不敢去檢查,畢竟小道消息太靈通了。我選擇多主修了醫學系,並證實了我可鄙的身體,的確無藥可救。最可恥的是,我不敢去面對我的未婚妻,更不願去承受這項天大的醜聞。我逃避進了神學院,我徹底欺騙了上帝。我這樣虛有其表的偽善者,原本不該強求些什麼的。但如今我遇見你……遇見你……」

 

  我說不下去了。黑夜裡好安靜,只剩下我沈重的鼻息。L大概走掉了吧?這樣也好。至少,我看不到他輕蔑或憐憫的悲慘眼神──

 

  「……遇見我然後呢?」

 

  我驚跳起來,難以置信的盯著熟悉的白布鞋,機械性地調整焦距往上看。是的,他還在,他正站在我面前,睜大的眼眶閃爍著晶光。晶光化成水液滾落到雪地,一滴、兩滴、還有更多滴……我簌抖著用手確認一下那炙燙的水光再縮回……那……那確實是眼淚……

 

  我顫聲怯怯問道:「……L,你……你為什麼要……要哭呢?」

 

  「那麼,你又為什麼要笑呢?

 

  「…………」

 

  「你認為這種事很好笑麼?」

 

  「…………」

 

  「我悲傷難過的時候我會哭,但我幸福快樂的時候我會笑。你現在感覺到幸福嗎?你快樂嗎?」

 

  「…………」

 

  「你知不知道打從你出門到剛才,你碰到人都一直在笑?那種笑還不如哭啊!」

 

  「…………」

 

  「哭吧!渡。」他的臉腮掛著兩行清淚:「假使你真的哭不出來,那麼讓我替你哭。但是當你真心快樂在笑時,請你告訴我,讓我也可以陪著你一起笑。這樣好不好?」

 

  這是全世界最動人的情話了。我哽咽點點頭,再也忍不住撲進他胸膛裡。乾涸的淚水潸潸流下,我像孩童一樣拉緊他前襟,縮在他懷中他嚶嚶啜泣。我哭了很久很久,直到我的眼睛酸澀,脖子感到僵麻,我才尷尬地抬起頭來。他的吻輕輕烙在我殘餘的淚痕上。

 

  「甜的。」

 

  「騙人!」我破涕為笑:「這話從嗜糖如命的你口中聽起來,特別顯得沒有說服力。」

 

  「可是真的啊!就鹹鹹的又甜甜的。」他吮著食指疑惑道:「難道我還要再舔多一點?」

 

  「不要不要,我相信你就是了。」我封住他湊近的誘人唇瓣,我的臉已經紅了。我顧左右而言他說:「雪停了,我擔心融雪會更冷。我們還是快離開吧!」

 

  L仰頭眺望天色。「嗯!雪不會再下了,真可惜。」他笑笑。「其實我非常喜歡飄著雪花的氣候呢!」

 

  「耶?你不怕冷呀?」

 

  「還好。」他無限懷念貌:「因為,飄雪天會讓我想起許多美好的回憶,就像十七歲的你與我相遇。我現在才明白這些是不可多得的珍貴時光。渡,我實在是個幸運的人哪!」

 

※       ※       ※

 

  我們閒情逸致的散步回家。路上L怕我手凍,堅持把我的手包覆在他掌心裡。走到家門口,他忽然停下腳步啃指甲深思。

 

  「渡,我想跟你做愛,可以嗎?」

 

  「咦?」我的耳根又開始在發燒。我結結巴巴說道:「……但…但是我沒有經驗啊!你知道的……」

 

  L斜睨著我,鬼祟地舔著指尖。

 

  「我們兩個IQ加起來423的大天才,總不會連這檔事,都擺不平吧?」

arrow
arrow

    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