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矛盾的任性

 

 

  L睜眼,困惑地看著遮在上方的人影。逆光中要凝聚焦點不太容易,而且一層水霧不知怎地濛住了他視線。他費了一點時間,才看清楚喚他醒來的人原來是渡。

 

  一向蓬亂的頭髮有些濕黏,幾縷青絲還無力的貼在額上。他似乎流了不少汗,不過衣服倒是乾爽的。是渡換的吧?他是不是病了?

 

  「你發燒昏睡了將近四天,我好擔心哪!」渡用毛巾撥開他汗濕的瀏海,神色很是憔悴:「還好只是輕微撞擊,確定並無大礙……你會口渴嗎?要不要喝水?」

 

  L點點頭。他果然是生病了啊!難怪人整個人渾身不對勁。

 

  渡扶他起來,但他的身子棉軟使不上力,他只好讓渡摟著他,用吸管慢慢喝水。從沒允許過別人的體溫靠他如此近!偎在渡的懷裡,嗅著衣間淡淡的伯爵茶香味,卻意外地令他安心。他從前是不是對渡太任性了,所以渡才會生氣的拋下他離開?或許他以後應該要表現得好一點……

 

  後腦杓忽然傳來劇痛,他一嗆,含在口中的水盡數咳在渡身上。渡放下水杯慌張地撫揉他的背。

 

  「你怎麼樣?沒噎著吧?還是哪裡不舒服?」

 

  劇痛換成針刺的耳鳴,渡的語音刷地變得好遙遠。他試圖抓回渡的聲線,卻是徒勞無功。他呆滯望著渡衣服上擴大的水漬,就像擴大的潘朵拉記憶盒子,想要阻止,它卻關不起來……

 

  「〝──NO──!〞」

 

  淒厲的悲鳴被恐懼奪走,張口只剩下啞掉的嘴型。他猛然推開渡跌坐在床上,用最後一絲的力量往後挪移。

 

  「L?」

 

  「〝──Dont──touch──me!〞」

 

  他退到床角,艱難將句子一字一字從齒縫中逼出,但聲音仍舊卡在喉嚨裡發出不來。渡頹然放下手。

 

  「……如果你不想聽道歉的話,那你希望我怎麼做?」渡苦澀說道。

 

  L咬牙。「〝你的讀唇術還真是精湛啊!用這種方式可以擷取不少資訊吧?比方我的夢?〞」他憤怒極了:「〝你到底還瞞了我多少事情?親愛的華米先生?〞」

 

  渡的嘴角抽搐了一下。「我是渡或是奎許.華米,對你而言差別有真有這樣大?」

 

  「〝你不要轉移話題──〞」

 

  另一波劇痛襲來,凍結他的心肺。稀薄的空氣被榨乾,他扯著胸前的白衣悶絕倒下。這算什麼呀?費盡心思將他從虛無的世界裡拖出來,然後卻挖個霜雪的地獄再丟他下去?早知道是如此,還不如永遠不要醒來……

 

  渡跨上床去攔腰抱他,換來是他的拳打腳踢。不該相信他善良謊言的!真恨不得撕碎這張偽君子面孔!

 

  「〝……不要…碰……我!……你滾…出去!〞」

 

  「呼吸放慢,L!別再用口大力抽息。你換氣過度(hyperventilation syndrome)了!」

 

  渡從背面箝制住L,一手壓迫他的胸膛,一手則掩住他嘴唇。L扭不開渡蠻橫的力道,激動的他便狠狠一口咬下去。腥甜的鐵鏽味自舌尖竄入鼻腔,登時讓他害怕得停止動作,神智也回復不少。室內安靜得嚇人,只有他與渡沈重的呼吸音同步著。這光景,依稀又回到一年多前,當時的渡,對於他生命的維護也是不擇手段的。但除了這些基本外,未來是不是就不再有別的了?事情追根究底後,他又該何去何從?

 

  乾涸的眼眶漸漸氤氳,迷惘的淚水,終於還是滾落下來。渡像被燙到似地鬆開他。

 

  「假如你希望我走,我就會走。只要能夠讓你高興。但……」渡窒了窒,低啞地說道:「……但是,也請你答應我,不要再做傷害自己的行為,好麼?」

 

  L瑟縮一下。這真的是他想要的結果嗎?現在就下結論會不會太早?他要不要考慮去收集一些資料會比較好?還是直接就問渡答案?

 

  渡閃爍的鏡片搖晃著。無解的矛盾在衝突──夢境中生活是真實的嗎?華米之家的生活就是假象嗎?這樣兩極化的二分法正確麼?他能不能有其他的選擇?……

 

  「〝……溫蒂……〞」

 

  「什麼?」

 

  L掙脫渡,胡亂用袖子在臉上先抹兩把,接著凝視他的目光很犀利:「〝你找溫蒂下來。我要單獨問她一些事情。〞」

 

  「……好的,我明白了。」

 

  渡站起身來到對講機旁,按了幾個按鍵。沒過多久羅傑便回訊:「我在生化實驗室,有什麼事情?」

 

  「幫我找溫蒂下來。用奎許.華米的名義……哦!不……」他想想:「還是用華米“公爵”的名義好了……」

 

  「……你確定?」羅傑有點遲疑。

 

  「我十分確定。麻煩你發一張正式的邀請函給她,時間標明今天下午六點整。謝謝。」

 

  渡吩咐完畢後,開始在準備宴客的茶點。L則啃著指甲觀察他的一舉一動。

 

  ──【貴族?來頭可真不小呀……】

 

  感覺渡似乎下了某種決心。

 

※       ※       ※

 

  經過三十五分鐘,門鈴準時響起,渡整理好他的儀表便去應門。盛裝的溫蒂出現在門口──她穿著一襲紫紅色的縐紗禮服,高腰設計使她體態更顯得窈窕。捲成波浪的亮澤金髮,用靛色的緞帶圈起,柔順地洩在肩後。因為落差實在太大,L還以為他搞錯人了──他大眼瞪著這奇怪的洋娃娃,發呆。

 

  「公爵閣下您好。」溫蒂優雅地拉裙屈膝:「非常榮幸您能邀請我參加您的私人聚會。」

 

  渡上前輕吻一下她的額頭,微笑說道:「別如此拘禮,像平常一樣,稱我Uncle Wammy(華米叔叔)吧!」

 

  「你不生氣啦?Uncle Wammy?」溫蒂遮唇咯咯笑道:「我不小心得罪了王子殿下,我還以為你氣得都不理我了呢!」

 

  「我美麗的小公主,妳想得太多了。」渡接過溫蒂脫下來的靛藍披肩和絲手套,笑意卻是變冷。溫蒂呶呶嘴。

 

  「Uncle Wammy,你的幽默感每次扯到皇室,就會蕩然無存。好沒意思哦!」

 

  「妳該明瞭我是誓死效忠英國皇室的。這點請妳諒解。」渡引導溫蒂坐下:「妳要哪種飲料?咖啡、茶、還是果汁?」

 

  「咖啡,謝謝!不過在這之前,你忘了一件事。」溫蒂拿出邀請函說道:「請補簽名吧……我聽說拿到公爵大人親筆的帖子,就可以要求一個願望,這是真的嗎?」她雙眼發亮,渡笑著頷首。

 

  「溫蒂小甜(Wedy little sweet),其實妳用不著帖子,我還是會想辦法達成妳心願的。」渡取出口袋的萬寶龍鋼筆書寫:「但我得先聲明,超過我權限的事情,請恕我無能為力哦!」

 

  「比如說?」

 

  「比如說,關於我的忠誠度問題。」

 

  溫蒂垮下了臉。「Uncle Wammy,那還真是一點都不好玩了耶!」

 

  「妳知道這不能開玩笑就行了。」

 

  渡亦有所指。溫蒂頑皮地伸伸舌頭。「好吧!那我們切入主題,渡。」她坦率道:「你找我下來有什麼目的?」

 

  「誠如妳所言,L想見妳。他有些事情要請教妳。」

 

  「喔……」溫蒂半正經的說:「那我可以解釋成你欠我一次嗎?」

 

  「只要妳讓我打妳一頓屁股,我們就算扯平。溫蒂。」

 

  渡似笑非笑地端上一壺咖啡,並為她斟上一杯。溫蒂誇張嘆了一口氣。

 

  「那這筆交易我還真是虧大了呢!Uncle Wammy。」溫蒂嘟了一下嘴:「你希望我說到什麼程度?」

 

  「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只要是L想了解的事情,妳都可以直說無妨,不必顧忌到什麼。」

 

  渡在桌上擺好宴客的茶點後,再到吧台那邊準備L的特製甜食。他泡了一壺熱巧克力,全部都端到床上去。在凜冽的眼神下,靠近L的渡顯得有些畏縮。

 

  「補充一點熱量,你精神會比較好一點。嗯?」他心神不寧,像在說服自己。L則僵硬像化石一般。

 

  「〝……你可以走了。還有……〞」L抱緊膝蓋:「〝……不要耍花招,別給我打開監視器觀賞。〞」

 

  「……我想現在的我,辯解任何事都是多餘的……」渡喃喃笑了。他落寞地離開床旁。

 

  「那麼,溫蒂,L就拜託你了。」

 

  「好的……啊對了!」溫蒂啜了一口咖啡,道:「渡,你還沒正式替我們互相介紹呢!」

 

  「抱歉這是我的疏失。」渡清一下喉嚨:「L,這是溫蒂……」

 

  「我的真名是梅莉.肯伍(Merrie Kenwood)。」溫蒂搶先說道。渡驚奇眨一下眼睛。

 

  「……妳的確是虧大了,溫蒂。」他打趣道:「他是L。請原諒在華米之家的規矩,真名細節等不方便透露。」

 

  「我明白。只是,全名是L什麼?怎麼拼?」

 

  「……不,他名字就這樣。“L”而已。」渡楞了楞:「我以為妳早弄清楚這個了。」

 

  「我想那是場誤會。」溫蒂秀眉輕蹙:「比爾的事,可能我們得另外找時間談了。」

 

  「……嗯!那我離開了。」

 

  有點不放心,又依依不捨,渡眷戀凝望面無表情的L好一會兒,才關上房門。

 

※       ※       ※

 

  渡招呼溫蒂的時候,他腦袋亂烘烘成一團──這個人是誰?他不認識。他不認識這樣油腔滑調的渡。渡該是誠懇又和藹的。渡不會拿他來開玩笑(他花了一段時間才理解,原來王子皇室等等都在暗喻他)。被冷落在一旁的他好孤單呀!

 

  但是,撇見畏縮落寞的渡,卻讓他莫名心酸起來。即使身為管家的他,渡的舉止一向是從容自信的。渡怎麼會變成這樣子?是真的問心有愧麼?

 

  他不懂、不懂啊!好痛苦……

 

※       ※       ※

 

  他一跨出L的房間,就再也撐不住,背倚靠大門整個人滑坐在地上。太陽穴鼓噪在發麻──從溫馨的信賴到全然的背叛,L陌生的眼神令他戰慄。雖然告訴自己說只要L快樂就好,豁出去了吧!但面臨時他還是沒有勇氣。

 

  「……奎許.華米,你還真是百分之百的活該呀……」

 

  勉強扶著牆壁欄杆站起。他佝僂的背影,像瞬間蒼老了十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撕下面具的渡
    全站熱搜

    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