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黎明前的黑暗

 

 

  地下室三樓中控主機房,羅傑焦急等待渡的消息。約定時間14:31:00 GMT(等於華盛頓早上十點三十一分),電話鈴終於響起,他立刻接聽。

 

  「哈囉?渡,你嚇壞我了!整整85小時沒你音訊,我以為你被——」

 

  「我說過我不會有危險,但被跟監是難免的。我主要考慮是溫徹斯特防護網漏洞……」渡傳來的音量十分微弱:「……我現在盜的是公共電話線,干擾很大,請你快點講……他睡眠可好?活動力?食量呢?……」

 

  「睡眠每天約六小時;活動除了自己盥洗外,幾乎都坐在床上看書;食量變小了,比你記錄再少上三分之一……」

 

  渡打岔:「是坐臥、還是用蹲的?看書速度慢或快?有專門讀哪類書嗎?」

 

  「坐臥在床上看,兩或三小時讀完一本,我不知道這樣算快還是慢。方法從最末排第一個書架按順序一本一本看,那區櫃書籍屬於計算機原理學,所以應該是有專門在讀——」

 

  「不,他這樣只有掃瞄。我放書有照難易度分類,另外姿勢不對……」渡憂心說道:「你確定他真的有睡著嗎?監視器可有拍到?他會說夢話麼?自言自語的情況是……」

 

  「沒辦法確定,他整個人縮進毛毯裡,只能從影像上判斷他躺下後不太有動靜。自言自語部分則沒有,我快轉影帶兩遍還是沒找到——」

 

  「該死!他根本沒睡,並且神經繃很緊。再過兩天他會垮掉的!」渡抽氣:「對他用藥。藥名是……劑量是……使用頻率……」

 

  渡吩咐完畢。羅傑頭痛說:「渡,我不會質詢你下的猛藥,但我怕他不肯哪!這幾天他當我透明人,而不該讓他知道的事,我也擔心說漏嘴。總之我們相處模式很差……」話筒有嘈雜聲:「喂!渡,聽得到嗎?你那邊怎樣?」

 

  「我沒時間了……請你告訴他:『這不是華米主人的命令。』就可以了……」

 

  雜訊更大。羅傑急得滿身汗:「渡,能講清楚點麼?你到底啥時可以回來?下次連絡也一樣間隔12小時嗎?喂——」

 

  「……這不是華米主人的命令……告訴他……」

 

  渡的尾音淹沒在"嘟嘟嘟"聲中,電話掛斷了。

 

※       ※       ※

 

  這是什麼鬼?L難以置信盯著消毒盤內的鎮定劑,發呆。

 

  他哪邊沒做好了?自己洗澡乖乖吃飯、規律的睡眠、努力讀書學習、不為難羅傑、不過問眾人安排的計畫……結果是安眠藥伺候?有沒有搞錯?

 

  好累。但L還是開啟了PDA:「渡為什麼會下這種醫囑?」尤其在三天不聞不問後。

 

  「他覺得你睡眠的時間不太夠。」羅傑謹慎回答道。

 

  L內心一動。「從他那裡可以收到我監視器的畫面嗎?」

 

  「……呃?不行……但他剛才打電話過來,問我關於你的生活細節……」

 

  「渡是不是捲進一些麻煩事了?」

 

  好敏銳!羅傑洋裝無辜道:「沒有。你怎麼會這樣認為呢?」

 

  「也對。他若行動受到限制,就不能打電話問東問西了。」

 

  L漠然掉頭,注意力重新放回書本上。羅傑打從心底為渡叫屈,又怕自己說錯話,站立老半天,才想起他此趟的目的。

 

  「……那個,L……你現在要不要休息一下比較好?」

 

  L無動於衷地瀏覽他的書。渡相當瞭解他,卻隱瞞他一大堆事,太不不公平了吧?他討厭被輕易看穿的自己,活像個試驗品。

 

  羅傑沒輒了,只好祭出王牌:「……另外,渡要我轉告你:『這不是華米主人的命令。』……」

 

  翻閱紙張的手停了。L驚訝抬眼,無聲地開口:「〝這不是華米主人的命令?他當真這樣要你傳話?〞」

 

  「嗯!"這不是華米主人的命令。"他這麼講沒錯。」羅傑一字不漏地覆誦,渾然不覺哪裡有問題。

 

  「〝你明白這句話的意思麼?羅傑?〞」

 

  「……我不知道。那非常重要嗎?」電話突然斷訊,渡會不會來不及交代?羅傑開始緊張起來了。

 

  「〝那是……〞」L含糊說了一連串字句。羅傑搔搔頭。

 

  「不行啦!L。我的讀唇術和渡不能比,你得放慢點,唇型也要再清楚些,不然我無法判讀——」

 

  「〝沒關係,我只不過抱怨些無聊的話。〞」L綻出一個誇張的笑容:「〝我想睡了,不是要打針嗎?〞」

 

  咦?這麼神?羅傑納悶看著L卸下雪白肩膀、逆來順受的模樣,反而感到不太對勁。他掩飾性地解釋他的任務。

 

  「藥效在半小時內便會發生作用,你差不多可以熟睡四到六小時……」

 

  「〝使用鎮定劑,熟睡中會做夢麼?〞」

 

  羅傑一驚。想起了渡特別叮嚀有關夢話的事,不安地說道:「……在藥物學的作用機轉上,它會令睡眠保持在動眼期,不停的做斷續式夢境,但醒來後幾乎不會有記憶留下……」

 

  「〝渡什麼時候才能回來?〞」L還是問了。

 

  「……這個……他沒講……應該很快吧?我想。」希望啦!他快招架不住了。

 

  「〝是這樣喔?那麼午安,羅傑。〞」

 

  L趴下把毛毯拉過頭,下了逐客令。羅傑出去後,他猛然掀開被子,瞪著天花板的監視器鏡頭,瞬也不瞬。

 

  「〝讀唇術嗎?真是好極了!渡。〞」

 

  L冷笑地無聲發言。直到暈炫感吞襲向他,才閉眼沉睡。

 

※       ※       ※

 

  半夜四點,他從強大的安眠網中醒來。看樣子渡的藥物劑量算得不太精準啊!

 

  肚子很餓,昏沉沉地爬下床打開冰箱,裡面只剩下一塊覆盆子慕斯、半條紅豆水羊羹。晚餐有起來吃,粗心的羅傑沒料到他會早醒吧?總之,先將食物搜刮進腸胃再說。

 

  吃完東西覺得口渴,用茶包簡便沖了一壺紅茶,摸向糖盒才發現方糖也沒了。嘴裡傳來陣陣苦味(大概是藥物的副作用緣故),令他難以忍受。他決定到廚房補充民生必需品。

 

  廚房一樣在地下室四樓,是渡專門烹飪的地方。偶爾渡做高難度的新甜點,會要他跟去試吃。雖然不甘心,但他承認這會讓他十分快樂、而且充滿了期待。他喜歡有渡在一起的廚房。

 

  開了鎖走到糕點保存櫃,暈黃的小燈透過玻璃櫥窗,在黑暗中洋溢著溫暖。他研究一下冰箱的庫存,欣喜發現有一條裹著紗布的水果蛋糕cake aux fruits。這種蛋糕通常浸漬許多酒,要擺放幾天風味才會調和。這當然是渡做的。

 

  他如獲至寶的掰開一塊塞進嘴裡,也不管吃相是否難看。酒香雖然還是偏重,但濃醇的白蘭地、蜜練水果乾、紮實濕潤的口感,在齒頰間美味蔓延。他吃得滿意極了。果然還是渡的手藝最對他胃口哪!

 

  轉眼間頗具份量的蛋糕,三分之一被消滅下肚,他舔舔乾燥的嘴唇,才想起來他主要是來拿方糖的。漫不經心地晃到置物架上摸了兩盒,順便帶走一包小熊餅乾。正考慮盤中要不要多堆疊一些點心回房去時,有人進廚房來了。是羅傑嗎?

 

  「嗨!L,久仰了。我一直想見你一面呢!」

 

  陌生的語音自門口響起,他受驚不小,手差點拿不穩盤子。就著煢弱的冰櫃燈光,他目瞪口呆看著來人──共有三名闖入者:一名男孩、一位少女、一位少年。而他通通都不認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首遇神秘人物 死亡筆記本
    全站熱搜

    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