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2】無望與希望的疾病地帶

 

  羅傑從手術室走出來後,立刻與渡進入了會議室。羅傑問道:「你有多久沒有替L檢查他的CBC/DC(全血球計數),還有全身的X-ray照片?」

 

  渡發抖回答道:「最後這兩個月,L鬧脾氣,所以我什麼檢查也沒做成……」

 

  羅傑再問:「那麼前三個月呢?你的CBC/DC,是用機器做的,還是顯微鏡檢察?」

 

  渡驚跳起來:「你……你是說……」

 

  「也許上上個月前,用顯微鏡肉眼觀察,就可以發現有極少數的不正常白血球細胞存在了,而機器大概判讀不出來。但上個月,恐怕就是關鍵時期……」

 

  羅傑將顯微鏡攝影照片投影到螢幕上,那上面密密麻麻佈滿了許多不成熟及畸形的白血球細胞。渡一手揪住心臟,一手撐在桌子上強自鎮定問道:「白血球……多少?」

 

  「15萬8千左右,而且淋巴芽細胞分類還屬於L3型的(預後率最差),幹!」

 

  羅傑把人工血球計數用的碼表砸向牆壁,渡則是盯著螢幕上繼續自動顯示的其他病理照片,木然背書般的喃喃自語:「Precursor T cell lineage ALL(早期T細胞系列急性淋巴性白血病)……Mature T ALL-無病存活率(LFS)小於30%……配合Hyper CVADrituximab(商品名為Mabthera®)化學治療……血髓……對對,所以要快點去找血髓買……」

 

  「不只有這個問題——」羅傑換上左腿脛骨的X-ray照片,然後別開眼不忍心再看渡。羅傑咬牙從齒縫中逼出另一個狀況:「他的癌細胞很稀罕的快速轉移成骨瘤,目前發現被侵蝕的地方是左脛骨,所以他的左脛骨才會斷掉……我已經緊急開刀,打上骨釘接回去了——

 

  「——不!」

 

  渡虛軟的坐在地板上,淒厲的叫聲響徹整間隔音房。如果僅是LFS Precursor T cell lineage ALL,或許上帝可以給個奇蹟,讓渡每天例行習慣逛全世界的血髓銀行,而目前還是找不到相符合L血髓的遺憾,在短期內尋獲到也說不定。可是,可是,L居然又得到骨癌。如果骨癌轉移到別的位置,那還有一絲希望,但是骨癌長到骨頭上,那個存活的機率——

 

  ——真‧的‧是‧零‧呀!

 

  渡淒厲的尖叫一聲又一聲回盪在室內,伴隨著羅傑的眼淚一行又一行的滴落在地上。一直到渡的聲音叫啞了,兩人的淚也流乾了,羅傑才吃力的攙扶起渡。

 

  「起來吧!不管怎麼樣,L現在最需要的就是你。你絕對不能在這個時候倒下,一定要撐住……」

 

  渡茫渙的任由羅傑拖自己到VIP病房,卻發現L把所有的點滴都拆了,人也不在病床上。L只在紙條上留下一行字:「我在頂樓出口的房間等你。」

 

  「快去吧!」羅傑真誠說道:「究竟是誰沒有了誰就會活不下去,你應該清楚了吧!」

 

  渡閉眼點頭,悽慘的笑著說:「謝謝你,羅傑,我想我已經知道我該怎麼做了。」

 

  渡依循紙條的指示找到了L,只見L正蹲在房間角落的窗戶下,外面下著徬沱大雨。L聽到渡的腳步聲並沒有回頭,他只是等待著渡靠近他。

 

  「你看這個案件。」L聲線一如往常般的冷靜,他盯著筆記型電腦說道:「最近短短的四天以來,全球發生了一個叫做『奇樂事件』的案件,根據ICPO回報給我的受害者,分佈在全世界統計居然達到有上百人之多。這案件表面上看起來是大規模有組織的行動,但我分析過後,我認為這案件應該純屬一個犯罪者所為。雖然看似不可能,不過扣除掉所有可能的答案後,結論就只能有一個,這就是偵探定律。」

 

  L蹙眉陳述稍歇,蹲姿改成散坐,渡則適時為L補上一劑嗎啡。L抬頭望著激烈打在窗戶玻璃上的雨水,平穩的說道:「渡,我有預感,這將是我最後能夠辦理的案件……」

 

  渡緘默好一會兒,他僅能拼命壓抑著痛楚,用一貫沉著的回音道:「要出發去哪裡辦案?我馬上去安排——

 

  「等一下,渡,在這之前,我要你答應我兩件事可以嗎?」

 

  渡強忍要模糊他視線的淚靄,說道:「莫說是兩件事,你想要我做的任何事情,我都可以答應你。」

 

  L用堅定的語氣,嚴肅的說:「第一件事,萬一我不幸離開人世了,你絕對必須要活得好好的。尼亞跟梅洛還很年幼任性,唯有你在,才能讓他們乖乖的服氣,不用再浪費彼此的時間尋找早已存在的另一半靈魂。你可以答應我辦得到麼?」

 

  渡咬緊下顎點點頭,L便放鬆的靠在渡懷裡,長吁一口氣。「第二件事……」紅暈染上了L雪白的雙頰,令渡一時晃神。L拉下了渡的頭,在他耳側細語。接著L有些磣灰的嫩唇往旁移動,輕輕掃過渡不帶血色的薄唇,幽幽的開口。

 

  「渡,謝謝你答應了我這個任性的請求,只可惜雖然你答應了,恐怕我卻沒能有健康的身體來實現我的願望了……」L再次補捉住渡的唇,這一次是激烈的吮吻,直到L覺得仰頭有些吃力了,L才捨不得放開。

 

  「渡,其實你也不必傷痛,因為我認為上帝還是特別眷顧我的。"Do you Love me, Watari?"」

 

  渡的淚水終究還是落下。他誠實的哽咽回答:「"Ditto."」

 

※       ※       ※

 

  為了確保華米之家的安全,渡切斷了所有的訊息,甚至連普通傳媒瘋狂的報導奇樂事件,都完全被渡與羅傑以最嚴密的雙向防護網擋掉,以避免L在偵辦奇樂案件時,華米之家不小心被捲入。直到快三個月後(作者註:我是採取L的電影情節,以及L的最終23日,自己決定一下時間長短),媒體大肆宣揚奇樂確實死了,羅傑才鬆了一口氣。只是羅傑感到奇怪,奇樂案件既然結束了,為什麼L跟渡都沒有和他聯絡呢?他心急如焚,卻也只能被動地苦苦等待L的訊息。

 

※       ※       ※

 

  「渡死了,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失敗,我對不起你,羅傑。」

 

  在經過大半個月後,L終於主動連絡羅傑,並傳來了噩耗。「事實上早在22日以前,渡便因為一名叫做萊姆的死神變數不幸罹難。沒有及時能阻止萊姆這個變數的發生是我的錯,我不會期待你能原諒我,我就在線上等待,等待你可以接受渡死了這個事實,我再向你報告奇樂案件的經過,以及我在這22天內做了些什麼事的始末吧。」

 

  當羅傑從電腦視訊被告知渡死了的那一刻,他以為他會立刻崩潰,可是他沒有,因為他內心更明白渡的逝世,最不能原諒自己的人是L,他又怎麼忍心抱怨呢?他只是用瞬間蒼老十歲的手,支撐自己危顫顫的在電腦視訊前談話。

 

  「當你的左右手,追隨你保護你,那是渡的選擇,因此辦案的風險,自然也得由渡他自己承擔。我不可能為這件事有任何意見。我只擔心你的身體還好吧?」

 

  在此刻羅傑總算是發現了視訊中傳來L的畫面,看起來像沒有生病、健康飽滿的臉龐,這是他的錯覺嗎?隨後L便告訴了他這個疑問的解答。

 

  「我的身體因為奇樂事件中出現的死神道具——死亡筆記本,我利用了它,成功得到了23100%健康的身體,我實現了我任性的願望。雖然時間十分短暫僅有半日的相愛,但我已經非常滿足了。」L露出了夢幻般的微笑,絕美的烏瞳朦朧好一陣子,才回神正色說道:「羅傑,我只有一天的壽命了,如今僅剩下一個我本來永遠都不想要去調查、也不敢去調查的案件,目前必須要收尾了。我可能需要帶走一些物品,但我沒有時間去尋找,所以我只能向你詢問——在我四歲還沒有來華米之家以前,渡有做過任何懺悔的舉止、或保留有什麼東西嗎?」

 

  震驚又恍然大悟的羅傑,腦海中閃過一絲靈光。「有的。」在羅傑心中不曉得應該認為不齒、或是應該慶幸奎許與L羈絆的開始,那份矛盾與安心的、一路交織下來綿密又堅貞地情感結果——面對這最終的審判,羅傑心酸的答道:「在麻薩諸塞州一個被封印的辦公室內,他在保險箱裡鎖上了一樣東西,你可以去看看。地址是……不過我不敢保證那是不是你想要帶走的東西……」

 

  「你的直覺向來很準,我猜應該就是那個吧。」L感激的鬆了一口氣。「現在我先報告奇樂案件、以及最近這22天,渡留給我的案外案,OK?」

 

  「嗯,你說吧,我在聽。」

 

  L開始飛躍式的演說,急迫的交待了他與渡離開華米之家所有的一切,羅傑則是瞬也不瞬地,緊盯著電腦上的L,還有令人心碎倒數計時指針。到了事件全部都結束的時候,L的判決終於揭曉——

 

  「我們都不是聖人,總有犯錯的時候,只要誠心的悔改並且贖罪了,我相信上帝將背負這所有的原罪。當我生命結束以後,我會在另外一個空間親口告訴渡這個答案,並擁抱他沉重背負的守候臂膀。謝謝華米之家曾經賜予我不同的人生,永別了,大家。」

 

  隨著螢頻閃光暗去,羅傑與L聯繫的電腦最後同步摧毀了。羅傑不支的倒在桌上,椎心疼痛的淚水淹沒了一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與渡的殞落 死亡筆記本
    全站熱搜

    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