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胡桃鉗與洋娃娃】

 

  在送過麗兒拼圖之後,尼亞又開始玩起拼圖了,此時他正在拼整塊地面大小的拼圖,而麗兒則在尼亞還沒拼完的空地上練拳法。她的拳法十分隨性,一下是緩慢的太極拳,一下突然變成狠踢的Capoeira卡波拉格鬥技。一直練到她累了,索性躺下來攤成大字形,慵懶的跟尼亞聊天。

 

  「尼亞,你真的半點防身術都不會嗎?」

 

麗兒好奇的問。尼亞頭也不抬的回答道:「只會理論,不曉得算不算?」

 

麗兒大吃一驚:「真的?會理論的的話,學起來應該很快的,你打一套太極拳給我看!」

 

尼亞拼圖的手停了,說道:「我不想打太極拳,不過有一種理論的防身術,我倒想試試。」

 

「我跟你打打看。」麗兒好期待。但是尼亞抬頭凝望她映出光彩的湖水藍眼眸片刻。

 

「不,我還是跟安東尼對打吧。」

 

※       ※       ※

 

  尼亞站榻榻米上,站立著等待安東尼進攻。安東尼向尼亞鞠個躬後,便立刻使用空手道出手。這一次,尼亞僅是呆立著,讓安東尼的手離自己的脖子一公分處,停下。

 

  「我瞭解了,這一回合,是你贏。」

 

尼亞說完後,便把身體放得更鬆,垂首等待。可是安東尼反而覺得有壓力,因為面對一個全身都是破綻的人,要採取怎樣的攻勢才好?於是安東尼決定用跆拳道腳踢。但,當安東尼的腳快要掃到尼亞的臉的時候,尼亞卻已經感覺到空氣流動的風壓與聲音,因此只是輕微側個頭,便閃過安東尼這次的進攻。

 

「這一回合,平手。繼續吧。」

 

尼亞從口袋中拿出一支飛鏢,這次他輕微閤眼,讓自己其他的五感官覺放至最大。安東尼額上開始冒汗,他對著尼亞繞圓圈,試圖找一個適合下手的方向,最後他決定要從尼亞正面翻個高跟斗再踢他的頭顱。當他躍起身來的時候,尼亞已經搶先一步迅速原地旋轉蹲下,開眼將手上飛鏢擲出。尖銳的飛鏢筆直擦過安東尼的脖子,留下一絲的血痕。安東尼呆住在原地。

 

「這一回合,是我贏了。還要繼續嗎?」

 

「不了。」安東尼將飛鏢還給尼亞,鞠個躬。真的嘆為觀止,他從不曉得尼亞的防身術也可以這麼強勢。天才的境界果然不一樣。但是麗兒還是有點不服氣。

 

「如果你被一群人圍住的話,你該怎麼辦?」

 

尼亞舉起臂膀,鬆手讓飛鏢掉下:「放棄抵抗,先投降,等你們來救。」他再彎腰檢起飛鏢,瞄準正前方接著說:「找出主謀,」射出飛鏢:「終結。」

 

「哈哈!」麗兒大笑,雖然是標準答案,但是……

 

「你這樣讓我覺得我拼命練習武術,好像很不值得耶?」

 

「怎麼會?」尼亞淡淡說道:「你們有一對多數的防身能力,我就沒有啊。」

 

「也對啦!嘻嘻!」麗兒開心的拉起尼亞的手:「那麼,我們再來玩飛鏢比賽吧!」

 

※       ※       ※

 

  快到八月二十四日了,但是麗兒想了很久,還是不知道她要送尼亞什麼?尼亞送她的是尼亞自己最喜歡的拼圖,可是她總不好送給尼亞巧克力吧?好煩惱喔……

 

  對了,尼亞喜歡玩具,那送給尼亞一個胡桃鉗玩偶好了。另外順便——

 

  嗯哼,這是秘密。

 

※       ※       ※

 

  尼亞收到麗兒的生日禮物時,他十分訝異,因為他知道安東尼他們會服從他的命令,不會幫他慶祝生日。但是對麗兒,唉……

 

  「不止有這個哦!」麗兒穿著難得的純白希臘高腰式晚宴服,也不管尼亞同不同意,就拉著尼亞走到地下室的跳舞房間,對他說道:「我跳隻舞給你看!」

 

  麗兒脫下了鞋子,對他頑皮吐吐舌頭,又說:「我跳舞不喜歡穿鞋子,所以隨便一點啦!你要放音樂嗎?」

 

  「不用,妳儘管跳就是。」尼亞單膝坐在地板上,有幾分好奇說道:「妳準備好就可以開始了。」

 

  麗兒在原地劈腿,閉眼雙手放在前腳等待。當她心中的胡桃鉗旋律開始的時候,她立刻張開眼睛起身飛躍。她將右手的薄紗手套一扔,表示魔法解除,她舉高右手,代表她拉起了胡桃鉗王子。她右手舉起王子飛呀飛,再脫除左手的手套,表示其他玩具也動了起來。她雙手轉呀轉的,突然右腳尖抬起在地上畫圓,表示玩具們不可以靠近,再右手高舉騰空跳躍三圈半,代表與王子獨舞。她就這麼不斷旋轉畫圓、騰空飛舞跳呀跳,白色的雪紡紗長裙被風兒拂起,揚在空中像隻逆光的半透明小粉蝶。粉蝶飛舞的空間漸漸縮小,好像選定了一朵花兒要停下來。突然發現花兒原來是魔王,粉蝶立刻變成仙子,仙子的妹妹頭短髮原先被白色緞帶綁起,但因為狂舞的魔法釋放,讓她的髮絲一絡一絡的落下到粉櫻色頰旁,仙子抬起的腳尖不斷在地上畫圓,範圍愈來愈大,逼近角落的魔王。仙子向上在騰空跳躍三圈半後,舉起飛鏢射出,殺死了魔王。接著仙子將幾乎快要綁不住馬尾的白緞帶解開向後一拋,代表魔法的全部解除。此時仙子心中的某旋律響起共鳴,優雅的與王子共舞表示快要結束。當終章旋律完結時,麗兒又恢復原狀,在原地劈腿閉上眼睛睡著了——

 

  咦?有誰過來牽住她的手?她張開有點被汗水暈開的黑色羽睫,柔光中的模糊身影漸漸清晰——

 

  原來是尼亞啊!她都跳到忘記有人在她身邊了,真是的……

 

  尼亞放開她,問她一個令她吃驚的問題:「妳最後加入的旋律,是什麼?」

 

  「洋娃娃之夢。」她迷惑道:「你為什麼會知道……」

 

  尼亞笑笑,走到鋼琴旁彈了幾個音符,那首正是洋娃娃之夢的鋼琴曲,指法簡單,但音樂優美,是充滿幻想的一支曲子。

 

  「很有意思。」尼亞彈完一整首的洋娃娃之夢後,對麗兒正色說道:「我喜歡妳送給我的生日禮物。謝謝你,麗兒。」

 

※       ※       ※

 

  當天深夜尼亞做了一件事情——他到戶外的玫瑰花園裡,選擇一朵含苞待放的白玫瑰,剪下,插在自己的房間內,凝視它直到入夢。

 

※       ※       ※

 

  第二天麗兒抱著一大袋胡桃,跑去找尼亞要用胡桃鉗娃娃,可是尼亞說不想玩。

 

  「為什麼?玩具不就是拿來玩的嗎?」麗兒覺得好奇怪。

 

  「因為那是禮物。」

 

  是這樣喔?雖然不能跟尼亞一起吃胡桃,可是她感覺更開心耶!為什麼咧?

arrow
arrow

    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