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記憶中的白拼圖

 

  十二月二十四日平安夜那天,正好是麗兒生日,因此麗兒很期待。

 

  「尼亞,你的生日是幾月幾號?」

 

  「已經過了。」

 

  「那到底是幾月幾號嘛?」

 

  「……八月二十四號。」尼亞不太情願的說道。麗兒這個小妮子,囉唆起來的確煩死人了,唉。

 

  「喔!」麗兒微微失望,因為她認識尼亞的時候已經是九月中旬了,沒能來得及參加尼亞的生日派對。「那你生日都收到什麼樣的生日禮物?」

 

  「我從來不過生日的。」

 

「……呃?」麗兒遲疑好一陣子才判斷出狀況:「你的工作是不是很危險?」

 

  「……不是,是我討厭過生日。」

 

  「你不是這麼孤僻的人,所以不可能的。」

 

  「妳又知道……」

 

  「我當然知道!」麗兒有點生氣他這種態度:「如果你是個性孤僻的人,那麼羅傑爺爺跟我的爹地媽咪,就不可能為你賣命工作了。因為至少我知道我爹地媽咪的工作十分危險。所以,」麗兒嘆息:「你也要小心一點喔!」

 

  「……」這孩子過份聰明了,他有點後悔讓麗兒介入自己的生活空間裡。雖然保護大家是他的分內事,但是保護一個對他一無所知的小女孩那又另當別論。

 

  「妳想要什麼樣的生日禮物?」尼亞岔開話題。

 

  「不曉得耶!」麗兒想了想:「我想要的東西都有了,就隨便你要送什麼吧!」

 

  隨便喔?這似乎是女孩子常用的標準答案耶!可是真的可以隨便送嗎?尼亞認真的想了想,想到自己最喜歡的東西,那麼……

 

「我明白了,妳生日的那天,我會送妳一份禮物。」

 

「哇!好棒喔!謝謝你,尼亞。」

 

麗兒迅速在尼亞臉頰上親吻一下,繃繃跳跳的跑走了,留下不知所措的尼亞,僵立在原地。

 

※       ※       ※

 

  平安夜清晨,麗兒收到了許多份禮物,但她最期待的還是尼亞的禮物。

 

  「尼亞,早安,禮物!」

 

  麗兒很不客氣的伸手,尼亞只能苦笑的把禮物給她。麗兒馬上就把禮物的包裝紙撕開。

 

  「哇!好有趣喔!是一份一千片的全白拼圖耶!」

 

  麗兒把拼圖啪沙啪沙的倒出來,開始啪啪啪的慢慢拼回去。麗兒的拼法比較傳統,是先找邊角的拼法,不像尼亞是隨意拼的。但是麗兒拼得倒也神速,只比自己第一次拼L的白拼圖慢上四十六分鐘。

 

  「你喜歡拼圖嗎?」麗兒滿足的看她自己完成的拼圖,覺得這個遊戲真的很好玩。

 

  「……喜歡。」在麗兒生日的時候還要說謊,實在太差勁了,因此尼亞選擇說實話。

 

「可是,那為什麼我從沒看過你玩拼圖?」麗兒有點訝異。

 

「……我喜歡的是這份拼圖。」

 

尼亞沈默一會兒,從自己房間的真空保險箱內取出一份拼圖。這是當初L請華米先生特地為他訂製的聖誕節禮物,在左上角印有L淡淡的浮水印。麗兒拿起鑲在透明壓克力框內,已經有點泛黃的純白拼圖仔細端詳。

 

「這上面印有L是什麼意思?」麗兒觀察尼亞的神色,確定他很平和才問他說。

 

「L是我非常尊重的一位世界級偵探前輩。」尼亞考慮片刻才開始陳述:「事實上,目前我所從事的職業,便是傳承他的理想,做好一個公平執法的仲裁者。羅傑跟你的父母親,大家都是為了人類智慧所集合的法律世界而努力。我們目前的工作內容大概是這樣子。」

 

麗兒靜靜的聽完,沒有浮現平常孩子氣的面孔,相反的是莊重與凝肅。她長長的吁了一口氣。

 

「那麼,我也要努力學習防身術才是。」

 

「呃?」

 

「我要保護你、保護大家,當然,也要保護我自己。」

 

麗兒說完後,非常神聖的在尼亞額頭上親吻一下,說了一聲謝謝,便回到練功房開始苦練武功了。

arrow
arrow

    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