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 10】自私的撕裂傷口

 

  時光恁染,華米之家一經營就是十多年,歲月雖然在奎許昔日清俊的少年身上刻下了痕跡,但他雍容的王者風範,卻是更加折服人心。而羅傑表面上嚴苛的鷹勾鼻較為明顯,但其實個性是更為柔軟與包容奎許的任性。不過當初奎許堅持要以Watari渡作為聯繫人時,兩人心中各懷著一個奇異的謎團。謎團是否能解呢?也許只有上帝才知道吧!

 

  1980年奎許參加過一個會議後,便為一名才八個月大、名叫龍崎‧李Lee Ryuzaki的俄國天才孩子震驚不已。根據詳細調查顯示,這名男童是奎許有生以來認知最天賦異稟的了。倘若好好栽培,未來的成就應該可以超越過自己,因此奎許非常興奮。他指使南加州大學的鄧恩教授(華米之家第二屆講師)擬定好極為優渥的特殊教學計畫,試圖去爭取Lee,但是沒有成功,因為Lee的父母選擇了哈佛大學。奎許為此感到十分失望,他真的不想放棄這名稀世天才,於是他駭進哈佛大學中偷偷竊取這個計畫的研究檔案。哈佛的負責人是卡羅素教授,奎許在天才兒童教育的領域上,素來意見與卡羅素相左,在看過卡羅素的教學計畫後,他愈看愈覺得不適合Lee,而且哈佛開給Lee的獎學金制度普通得很,真為Lee感到叫屈。他好想要Lee啊!他知道Lee的家庭經濟不算太好,要供應Lee的學雜費還是會感到很吃力的吧?那麼假使在龍崎家庭經濟上稍微施點壓力如何?因此奎許開始介入Lee的父親工作,讓他一直接到一些爛案子;至於Lee的母親呢?Lee的母親蘇珊工作能力還不錯,那就讓她受到討厭上司的故意刁難吧!

 

※       ※       ※

 

  羅傑把自己埋進報表裏已經超過兩個小時了,奎許也坐在沙發上無聊瞪著會議室圓桌中心自動旋轉的地球儀,觀看兩個小時了,請問現在是什麼狀況?不想要談的話,就不要留在這裡繼續礙眼,讓他回工作室專心工作嘛!當羅傑耐心快要耗盡時,奎許終於開了金口。

 

  「羅傑我問你,假設美國有一所條件不差的學府,願意提供極為優渥的獎學金及教學計畫讓孩子入學,可是經濟不好的父母,還是寧願選擇條件刻薄的哈佛入學,這是什麼道理?」

 

  「喔!你所謂的條件不差的學校是哪一所?」羅傑抬頭問。

 

  「南加大。」

 

  「呵!我說奎許呀,跟哈佛相比,南加大算什麼野雞大學?你好歹也得端盤像樣一點的菜嘛!」羅傑嘖嘖批評。「就好像在我國,沒有牛津,也得有劍橋嘛!要特別一點的話,在聖安德魯斯大學天天搞貴族也是高級的大餐,哈!」

 

  「那,你覺得除了哈佛,還有什麼是理想的優良學府呢?」奎許十指對頂,認真的詢問。

 

  「我覺得麻省理工還不錯啦。」羅傑聳聳肩。「不過嘛,會堅持只要哈佛的父母親可能也是有,難道你不曉得名牌有多重要嗎?」羅傑突然轉個腔調回話給奎許,那可是字正腔圓的正統牛津腔。「如何?現在有沒有覺得我是個出身不凡的Hermès呢?噁!」

 

  奎許沉默的盯著地球儀看,良久,他似乎下定了決心。他拿起桌上的飛鏢,第一標瞄準美國麻薩諸塞州劍橋的哈佛,射出;第二標,是加州洛杉磯中心的南加大;第三標,他猶豫了一下,對準同樣也是麻薩諸塞州劍橋的麻省理工,射出。之後他匆匆的離開會議室,留下警覺的羅傑,看著飛鏢陷入了沉思。

 

※       ※       ※

 

  聽到Lee的父母可能因為誤會Lee是私生子,導致離婚的時候,奎許便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十分後悔。他明白父母離異會對Lee造成可怕的傷害。從哈佛停止Lee的部分計畫看來,這表示卡羅素教授對Lee的學習狀況不樂觀。麻省理工那邊早就安排好了克雷爾教授(華米之家第五屆講師),對龍崎先生頻頻提出善意的邀請,但龍崎先生還是拒絕了,他堅持要留在哈佛。卡羅素教授曾經主動找奎許商量Lee的受創人格問題,奎許想得到的辦法,是透過為Lee心理治療的醫師手塚真一,提供親子鑑定的DNA報告,告訴龍崎夫婦Lee確實是兩人親生的孩子,看看能不能讓龍崎夫婦破鏡重圓,但是沒有用,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龍崎夫婦依舊堅持要離婚。眼見Lee個性扭曲就像龍崎先生的事業失敗一樣,滾雪球般愈滾愈大,奎許也愈來愈害怕,他拼命想阻止這串失誤的連環鎖,經濟問題麼?他彌補龍崎先生,讓龍崎先生安棲在一間個人工作室裡,幫他盡量找尋適合的案子,可是龍崎先生表現得不理想。至於事業心強的蘇珊麼?奎許在哈佛附近找好一間大公司,高薪聘請蘇珊跳槽,但是沒想到蘇珊連留在麻薩諸塞州都不願意。她選擇遙遠的佛羅里達州,去開創自己的事業。雖然奎許很早就分析過Lee的父母個性,不太適合教養Lee這樣的孩子,如今走到這付局面,還有誰能來收拾殘局?沒有辦法呀!因此奎許只能每晚拼命禱告,祈求上帝讓這個孩子平安無事、快樂長大就好。

 

※       ※       ※

 

  幹,又打輸官司了。他運氣怎麼這麼背?不,那是因為對方律師太陰險了。律師這個行業,真的是全世界最現實的一個行業。每次只要打輸一場官司,你的身價就會立刻倒退一大截。如果輸多贏少,你就更容易被聯合律師事務所分配到可有可無的爛官司;又倘若連爛官司都打不好,就準備喝西北風吧!像這次出差到喬治亞州打輸了這場官司,他會不會被幕後出資為他開個人工作室的股東炒魷魚呢?這個國家真是太不公平了。從事律師職業以來,那些自以為是的白種人優越感,何曾給過他這個黃種人血統的人一個均等的競爭環境?不可能嘛!所以這次的失敗可能會要他捲舖蓋了。他該怎麼辦?

 

  這一切說到底,都是那個女人的錯。之前曾經引起的大誤會,以為Lee不是他的親生兒子也就算了,至於那女人在外行為不檢點,他也寬大的原諒她了,結果那女人還是堅持要離婚,把親生兒子丟給他撫養,自己消遙快活去了,留下滿屋子的帳單要付。難道那個女人都不該為這一切付上半點責任麼?哦!或許那個女人多少還是有愛她的獨生子的。她將一筆遺產跟保險受益人,都是留給Lee,所以今晚的談判,也許會有一點成果吧?

 

  至於Lee,他暫時並沒有打算把私生子的大誤會跟Lee解釋清楚,因為他覺得那個毫無節操的妓女必須要受到一點逞罰。一切結果等今天談判再說,畢竟要好好栽培Lee才是最重要的事。Lee好優秀啊!想想看才一歲,便被哈佛延攬至實驗室裡提供良好的菁英教育呢!那是不是代表他這輩子過得窩囊的人生,可以從他優秀的寶貝兒子身上贏回來?雖然卡羅素教授暫時停止了Lee的部分獎學金,然後麻省理工又很巧合在這個時間點提供優渥的獎學金補助,確實令他有些心動。可是麻省理工的那位負責教授他打聽過了,實在不有名,那就很可能會影響他寶貝兒子的學習了。小孩學習可不能重來,他擁有舉世無雙的天才兒子,當然也要出身於世界頂點的第一學府薰陶啊!

 

  到了與蘇珊相約的邁阿密無人海灘,他是真的要心平氣和要談談Lee的問題,可是蘇珊滿臉不在乎的冷漠態度惹惱了他。

 

  「我真不敢相信,這世界上居然會有你這種狠心拋下完美的孩子,不負責任的母親。難道你都不曾為Lee想過嗎?」

 

  「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我有我自己想要過的人生,我的世界為什麼只能為Lee一個人活著?這樣對我會不會太不公平了一點?算了,我跟你之間真的沒什麼好談的。至於Lee的教育費,我將來會交給銀行信託去處理。坦白說,我真搞不懂你究竟為什麼不肯接受麻省理工的邀請?你強迫Lee一定要留在哈佛,這樣就是對他好?既然你不聽勸,我更沒有必要負擔Lee不合理的昂貴學費。我的話到此為止,拜託你不要再來煩我了,OK?」

 

  「妳這個婊子,他媽的全是一丘之貉!」

 

  怒不可抑的他從腰際間抽出一把鋒利的刀子,砍向蘇珊的咽喉,一刀又一刀的狂砍,直到蘇珊斷氣倒在沙灘上。此時正值漲潮時分,他冷靜的戴上手套,從後車廂取出新買的電鋸,將屍體支解成十六塊,一塊一塊丟向海裡,最後頭顱則是和電鋸包在塑膠袋內。接著他脫下染血的衣裳,泡在海水沖淡血跡,在海邊全裸清洗身體以後,換上另一套衣服。他在深夜進入自動投幣式洗衣店內,想要清洗骯髒的衣物時,一包糖從西裝口袋中掉出來。哦!這是他在邁阿密Jelly Belly旗艦店買給寶貝天才兒子的糖果。這家糖果店的東西售價都不便宜,但是Lee很愛吃呢!真是沒辦法。他將糖果包放在水龍頭下沖乾淨海水,放進紙袋子內裝好,順便在烘乾機裡抱回衣服。他先在跨海大橋上拋下蘇珊的頭顱跟電鋸,經過二十二號沙漠公路焚毀作案的衣物後,就把清潔完畢的車子還給匿名租車處,坐飛機飛回麻薩諸塞州的家裡。

 

  蘇珊的屍塊在三天內陸續被發現,他一點都不感到意外,他要的結果是蘇珊的頭顱被發現得愈晚愈好。他的運氣還不壞,蘇珊的頭顱直到事發後快兩個月才被發現,然後為了鑑定死者頭顱的身分,又快花了一個多月才比對出是失蹤人口的蘇珊。嫌疑犯?第一名排行榜當然是他這個窮困潦倒做丈夫的。問題是要怎樣才能證明呢?沒錯他在這三個月內是出了一趟公差,那能代表什麼?人證?都快要四個月了,有誰會記得某個陌生人的長相?物證?找不到蛛絲馬跡。呵,這就是美國法律的好處,就算是設有重嫌,沒有證據的話,誰也不能判他有罪,是唄?

 

※       ※       ※

 

  當FBI插手這件事情的時候,皮爾斯警官不太有好感。但當FBI誠懇的解說事情的嚴重性後,皮爾斯也同意配合。其實他一直都認為龍崎先生是個老實人,雖然際遇不佳,但應該不會犯下如此重罪才是。他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特地挑選了一個龍崎先生不在的日子,拜訪了Lee,並支開他的褓母。

 

  「Lee,有壞人在邁阿密襲擊過龍崎先生,但是壞人不承認。所以你有記憶你爸爸在106天以前,曾經到過邁阿密嗎?」

 

  Lee用雞翅沾著番茄醬的手停了,他惶恐的抬起圓圓的眼睛問道:「壞人……為什麼要找我爸爸的麻煩?」

 

  「因為龍崎先生打輸了一場很重要的官司,被告這方有黑道背景,所以才想對龍崎先生不利。」

 

  「那我爸爸會不會有危險?」Lee好擔心。

 

  「不會的。」皮爾斯哄騙Lee。「我們已經抓到了對方的主謀,只要確定案發時龍崎先生也在現場,就可以結案了。」皮爾斯知道這裡面有漏洞,要騙過聰穎過人的Lee那可不簡單。

 

  「可是,這當中都沒有其他目擊者嗎?而且當天我爸爸回來,都沒有任何異常啊?」聰明的Lee果然提出疑點。

 

  「案發到現在都快四個月了,人證十分難找。龍崎先生當天沒有告訴你,大概是怕你擔心吧?」

 

  「那我可以幫爸爸做證嗎?」Lee詢問。

 

  「恐怕是不行的哦!因為你年紀太小了啊!」

 

  Lee沉默一會兒。「爸爸那天人在邁阿密,我是有證據的,皮爾斯警官你等一下。」

 

  Lee跑回房間,拎了一包Jelly Belly的雷根糖出來。那包裡面還剩下十多顆淡黃色糖果,封口用橡皮筋綁緊好防潮。他將那包糖交給皮爾斯。

 

  「這包糖有什麼特點嗎?」皮爾斯好奇問道。

 

  「有的。」Lee解釋:「Jelly Belly在全球各地以及美國各州的旗艦專賣店裡,會販售一種獨一無二口味的雷根糖。例如說,紐約旗艦店內賣的是一種很酸的蘋果口味糖,墨西哥販售的內含有辣豆口味。至於爸爸買給我的Jelly Belly雷根糖內,含有邁阿密才有的胡椒口味糖。這種糖好難吃,所以我才剩下來的。而且,爸爸送給我的時候,我有拆開請安娜吃,她也可以作證。」Lee咬著指甲繼續說:「本來我想拿給喬治跟肯尼吃,他們都不上當,真遺憾。」

 

  「這樣啊!那你下次再想些新花招吧!」皮爾斯揉揉Lee的黑色亂髮,只有在這個時候Lee才會從小大人變成年齡相符的孩子吧!不過辦案還是必要的。皮爾斯對Lee說:「Lee,這包糖果可能是很好的物證,你可以把它交給我嗎?」

 

  Lee猶豫了一下,因為他覺得有些怪。但是爸爸曾說過警察是正義的象徵,他也喜歡老皮爾斯。於是他點點頭,便讓皮爾斯把糖包帶走了。

 

※       ※       ※

 

  「華米先生,非常遺憾,那包糖果的外包裝內所有接口縫隙,都檢驗出含有蘇珊的血跡與DNA,請問現在我們該如何處理?」

 

  奎許捂住疼痛的胸口,強自鎮定道:「在Lee看不到的地方,逮捕龍崎先生,拜託了。」

 

※       ※       ※

 

  「華米先生,真的非常抱歉,我們嚴重失職了,沒有好好保護Lee。因為龍崎先生要求要見Lee最後一面,皮爾斯先生認為合情合理不該拒絕,我們也不方便與當地警方起衝突,因此答應了他的請求。在龍崎先生解開手銬作為Lee最後的道別時,龍崎先生突然要掐死Lee。他力道太大,我們拉不開,只好連開三槍,搶救Lee脫離險境。龍崎先生在送醫途中就死亡了。對不起,事情發展成這樣,我們請求華米先生盡快給我們下一個指示……」

 

※       ※       ※

 

  在奎許發出第一聲慘叫前,羅傑已經切斷了麥克風。他沉著拉起了跪倒在地上的奎許。

 

  「奎許‧華米,你現在絕對不可以崩潰。」羅傑咬牙搧了他一記耳光。「目前所有的人都在等待你救援的指揮,而我對那些分布在全世界華米之家畢業的孩子們去向,可不很清楚,得靠你來處理。你要是不夠冷靜,Lee就死定了,懂嗎?」

 

  奎許打起精神,開始機械式地背誦距離龍崎住家最近的華米人資料,羅傑則是麥克風變音到奎許的聲紋頻道,代替奎許指揮及調度人選。經過一段時間沉澱,奎許總算是可以語調平和的說話了。他詢問過趕到現場的醫師們意見,下了一道奇怪的指令:「為Lee雙腳套上棉襪。」之後,他便請羅傑先回華米之家,自己則是親自前往麻薩諸塞州,接Lee飛回到英國的王十字皇家醫院。

 

※       ※       ※

 

  華米之家經過一個多月沒日沒夜的秘密趕工,總算是把安置Lee的環境佈置好了。羅傑飛回麻薩諸塞州的據點,打算收拾一些重要資料時,赫然發現奎許就窩在圓桌會議室裡的沙發,眼神空洞的抱著一顆30公分大小的透明玻璃吹製、雷射構成世界表面圖案的圓圓地球,痴痴的笑著,模樣非常恐怖。羅傑小心的接近奎許。

 

  「我說奎許,華米之家已經改建完畢,你還在這裡磨蹭什麼?」羅傑伸手想要碰觸那個圓圓玻璃製成的藝術品(?),卻被奎許閃開了。而且奎許臉上的笑容擴大,連笑聲都出來了。

 

  「你知道這是什麼嗎?」奎許狂笑:「這是在提醒我,就算我是上帝,地球儀還是不可以拿飛鏢射來玩的。」

 

  羅傑呆立在原地,一直等到奎許瘋狂的尖笑聲歇了,再看著奎許小心翼翼的捧著薄薄的空心玻璃地球,放進保麗龍箱子內,鎖在保險箱裡。

 

  「我們走吧!」奎許甩了甩頭,平靜道:「到王十字皇家醫院。我已經準備好要面對Lee了。」

 

  羅傑點點頭,走在奎許的後面。當他要關上會議室的電燈時,乍見圓桌中心已經停止轉動的地球儀上面,還留有三記飛鏢。他激凌凌的打了個哆索,閉上眼關了會議室。

 

※       ※       ※

 

  在遊走於生命拔河的刀鋒過後,奎許帶回一個有著黑色直直亂髮、烏溜溜熊貓眼睛、象牙磁白雪膚的可愛小男孩回到華米之家,他的暫訂名字是LW0501

arrow
arrow

    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