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 08 拉起的圓針絲線

 

  待奎許‧華米找到拉威‧羅傑的時候,羅傑已經酒精中毒很深了。

 

  叮咚——叮咚——叮咚——羅傑不想要開門,反正大概是房東要他繳交房租的吧?

 

  「我說過下個月再繳,不行麼?」羅傑不耐煩的拉開租處木門,赫然發現奎許站在門口。

 

  「你來幹什麼?給我滾!」羅傑咆嘯。奎許則是為難的說:「我有事要找你商量……」

 

  「你他媽我跟你沒什麼話好商量的,快給我滾!另外,相同的話不要讓我一再重複說!」

 

  「但是我……」

 

  「給我滾,第三遍——」本來要爆炸的羅傑,在奎許輕輕覆蓋在他手背上的溫暖奇異地澆熄了。

 

  「我等你心情好一點再談,嗯?」奎許離開幾步又轉頭:「另外我勸你,還是把酒給戒了吧!」

 

  奎許走後,羅傑麻木的走回充滿空的酒瓶的桌上撈酒,正想要灌酒進入咽喉裡時,突然憶起奎許那優雅溫煦的臉——

 

  奎許說他需要自己……

 

  奎許說要自己把酒給戒了……

 

  奎許以前說過很多的事,他們互相鬥嘴的內容……

 

  「……馬的,幹,我早已經忘記你了,你還像以前一樣來煩我幹什麼……」

 

  羅傑將酒全部掃在地板上,他在睡著前迷糊明白到一件事:那就是他會戒酒,一定會。

 

※       ※       ※

 

  戒酒的過程當然很難受,可是憑著羅傑堅強的意志力,很快就熬了過來。三個月後,羅傑已經成功的戒酒了,他坐在窗戶旁,用一種剛戒酒完特有的空茫眼神,望著樓下熙攘的人群及一閃一滅的燈火。

 

  叮咚——叮咚——叮咚,這種每隔三分鐘才會按一次鈴的人只會有一個,羅傑驚跳起來,飛奔過去把門打開。

 

  「嗨!羅傑,真高興你看起來神色不錯。」奎許安慰的笑笑:「不請我進去嗎?」

 

  「……我為什麼要請你進來我家?」羅傑嘴硬道,奎許揚揚手上的紙袋。

 

  「今天是平安夜,我來送聖誕禮物,應該很正常吧?」

 

  聖誕禮物?那拒絕的話確實非常失禮。因此羅傑讓出通道:「請進。」

 

  奎許解下圍巾進入冷颼颼的房間內,微微攏眉,但他沒有說什麼。「呶,這是你的聖誕禮物,拿去吧!」

 

  奎許將紙袋交給羅傑,羅傑摸了一下,非常好奇的翻來覆去。

 

  「這個……我可以現在拆開來看嗎?」

 

  奎許頷首:「這個是你的,你當然有權力決定什麼時候拆啊!」

 

  羅傑把禮物從紙袋中取出,撕開水藍色的包裝紙,赫然發現這裡面竟然是一本昆蟲圖鑑。

 

  沒有時間細思奎許為何會知道自己喜歡昆蟲圖鑑,羅傑微顫著手輕輕滑過書面,再小心翼翼的翻開書本。這是一本很美的昆蟲圖鑑,頁數不多,僅有一百多頁,上面的圖畫罕見使用防水墨水,簡單勾勒出昆蟲特色的重點,再以透明水彩生動的暈染開昆蟲顏色界線,這種昆蟲圖鑑繪畫技巧他從沒見過,真的是高明極了。他猜想繪畫本人應該是精湛的畫師,可是書本封面寫的是佚名。至於售價,實在是坑人的高。這點讓羅傑頻頻皺眉。

 

  「怎麼?這本書不好嗎?」

 

  「不是的。」羅傑推推小圓眼鏡,專業批評道:「首先,封面採用俗氣的凸版印刷,就把這本書的質感毀了一半;接著這個小出版社印刷技術不太好,讓這本應該是精緻的書本質感又差了一截;再來是售價太昂貴了,一般民眾根本就不會買,除了少量識貨者之外。總之,這位畫師被這種出版社糟蹋,也真是倒楣透頂了。」

 

  「喔,我是不懂這些啦!只要你覺得還不錯就好了。」奎許溫暖的笑了。羅傑則是很想立刻就細細品味這本高雅的圖鑑。但是奎許在這裡,他又倔強的不想要翻閱。於是他想了一想,才發現一件事。

 

  「抱……抱歉,我忘記買你的聖誕禮物了……」羅傑慚愧的說,奎許將圍巾重新圈好。

 

  「那麼走吧!」

 

  走?走去哪裡?羅傑陰晴不定的看著他。

 

  「去挑選我的聖誕禮物啊!不然你以為我們要去哪裡?」

 

※       ※       ※

 

  走到一般小雜貨店,奎許挑了一盒對他可能來說,是便宜到不行的爛伯爵茶。那令羅傑感到羞恥。

 

  「你別誤會了。」奎許平和說道:「並不是貴的茶葉就是好的,便宜的茶就是爛的。事實上,從最便宜到最貴的茶我都喝過,我並不覺得貴的就一定最好喝。這個牌子所出產的任何東西,都相當物美價廉,例如以這個價錢來說,還能買到非人工香精燻製的伯爵茶,實在是很難得的。我自己也會喝這個牌子的茶。」

 

  是這樣麼?羅傑納悶想。可是奎許的表情的確很認真。那麼他是可以買下這個對現在的他來說,是稍微有點貴的伯爵茶了?奎許沒有吩咐店員包裝起來,僅以紙袋裝著,然後他跟羅傑一起踏出門外,卻發現外面漂著細雪。羅傑看了看奎許身上的衣服。

 

  「這個給你。」羅傑粗魯把外套脫下,往奎許手上一扔,接著不由分說的頂細雪奔跑離去。

 

  「哎呀呀!羅傑。」奎許淡定自語:「雖然我的外套是碰到水就會泡湯,但是我也可以買一把傘呀!」

 

  奎許把羅傑外套穿起來,外套隱約飄著消毒藥水的氣味,奎許又耐人尋味的笑了。

 

  「如果我把你的外套弄壞,你會怎麼辦呢?」他頑皮說道。

 

※       ※       ※

 

  「真的非常抱歉,羅傑,我把你的外套燙壞了……」

 

  燙壞了?為什麼?羅傑不能理解。

 

  「……因為我不知道你這個不能用高溫燙……」

 

  不會吧?奎許不會誇張道連熨斗都不會用吧?可是,這確實有可能的……

 

  「燙壞就算了,反正那個也是——

 

  「……所以我只好賠一件新的給你了。」

 

  羅傑頓時感到憤怒:「我說不必了,我不收你送的任何東西!」

 

  「你先打該盒子看一下好嗎?」奎許吊了個白眼:「我沒有閒錢亂送名牌東西的習慣,拜託!」

 

  是這樣麼?羅傑懷疑打開盒子一看,裡面的衣服是奎許稱讚的那個牌子製成的、可方便水洗的厚暖毛外套大衣。價錢嘛,衣標上的定價十分便宜,真的是物美價廉。於是羅傑再也沒有說話,默默的收下這份賠償物品。

 

  之後有個小插曲:羅傑想多買兩本那個昆蟲圖鑑收藏,卻發現那本要元旦才能買到,他氣咻咻的質問奎許。

 

  「那個喔?」奎許涼涼說道:「我剛好認識出版社的老闆,難道你忘了我有多神通廣大嗎?」

 

  真的氣死人了,羅傑喀擦一聲,摔掉了電話筒。

arrow
arrow

    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