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09 縫合的角針絲線

 

  「所以你的意思是要開一間天才孤兒院所?」羅傑好驚訝:「那你來找我幹什麼?」

 

  「我是希望你來管理我的財務。」

 

  「天哪!不要告訴我你的財產多到有一堆零,所以需要專人打理吧?」

 

  「我也不曉得要弄一間特殊教育的孤兒院所,需要多少錢,所以才會找你幫忙啊。我開給你的年薪是XX英鎊——

 

  「你少來,奎許。」只要一提到金錢的敏感問題,羅傑就會不耐煩:「我又沒有財經博士學歷,你不必特地花這麼多錢來聘請我吧?」

 

  「這跟有沒有學歷沒有關係,我要的是可以精密控制預算的人。而我認為你是適當人選,如此而已。事實上,我覺得實際工作下去,你可能還要要求我加薪呢!」

 

  「這樣喔?那你的存摺拿來給我看看。」

 

  在看過九本存摺後,羅傑發現奎許的錢並沒有想像中的多,他覺得很奇怪。其實,他老早就想問奎許這幾年究竟在幹什麼,因為奎許的雙手佈滿了厚繭跟刮傷,甚至比他在當外科醫師每天拼命刷手跟戴矽膠壽手套的手還要更粗操,那絕對不是屬於嬌生慣養的手。於是他終於還是問了。

 

  「你究竟在從事怎樣的職業?」

 

  「創作發明家。」奎許苦笑。「表面上聽起來是很自由,事實上還是必須要跟簽約的研究室訂方案討論、修改設計藍圖跟監督等等,細節非常繁瑣,所以我有點後悔做這樣事,可是又想不到還有其他更適合我的賺錢方式了,所以,唉。」

 

  「我記得你的父母都不在了吧?」華米公爵夫婦死於私人飛機失事,這點媒體炒得很大,沒必要特別忌諱。「那你幹嘛不繼承家業?」

 

  「因為我真的十分厭倦了那種上流社會無聊透頂的社交方式,以及全世界的人都好像在找我的那種感覺。我累了,羅傑。」奎許用一種難得空洞的的眼神,失焦望著天花板,羅傑莫名感到一陣心酸。

 

  「那麼我答應幫你的忙就是了,不過,硬體施工的藍圖你得弄給我。」

 

  「好的,非常感謝你,羅傑。」

 

※       ※       ※

 

  奎許的天才孤兒院,建立在溫徹斯特的某個山上,那座山下有國家軍隊駐紮防守。算是非常嚴密的安全防護。至於錢的問題,羅傑發現奎許說對了,因為他得必須錙銖必較到小數點零零幾的神經質程度,所以非常頭痛,的確有必要要求加薪。過了半個月,奎許來觀察硬體工程進度。

 

  「交給你果然是正確的決定。」奎許滿意極了,可是羅傑非常無奈的搖搖頭。

 

  「硬體設備這樣的錢絕對夠,但我對人事成本就沒啥概念了,這點應該是你的長才吧。」羅傑誠實說道。奎許思考一下。

 

  「信賴的專家暫時不容易找,而且人才比硬體更花錢。我看這樣吧!」奎許萬般不情願的拿出四本印有華米家族的徽章存摺,丟給羅傑說道:「除非不得已,你再使用這些吧!錢我會再想辦法賺就是了。」

 

  羅傑打開存摺,眼珠都快凸了出來:「為什麼富比世的排行榜內沒有你家的名字?」

 

  「英國女王也沒上榜好嗎?」奎許沒好氣道。羅傑決定關於奎許家族的事情,還是少提為妙。

 

  「對了。」奎許說:「你要不要去念兒童心理研究所?」

 

  「好是好,但是我沒啥興趣。」羅傑老實承認:「第一,我討厭小孩;第二,我覺得人的心理,不是硬梆梆書本就可以學習到的,拿來用社交很不切實際。還有,你這邊的硬體設備工程怎麼辦?」

 

  「關於這一點,我已經找到適合的監工人選了,你只要負責管理我的財務就可以了。另外,我需要你的高超外科技術來當未來孩子的醫師,你可以一邊上班,一邊念研究所……」

 

  「等等,你當我是超人啊?」羅傑頭痛道。奎許同情的瞧著他。

 

  「那麼你要來一片爆肝或爆胃的止痛藥嗎」

 

  「什麼意思?」

 

  「Acetaminophen(代表藥物為普拿疼)或Aspirin(阿司匹靈)?不過根據調查顯示,操勞的人比較容易爆肝喔!」

 

  羅傑大笑。「那我要爆胃的吧!」奎許給他一片Aspirin,他習慣性的先含一下藥錠,蹙眉說道:「哪家藥廠做的?沒吃過。」

 

  「我做的——

 

  「噗!」

 

羅傑馬上吐出來,奎許有些不高興的說道:「拜託喔,大學學生方劑實習的第一堂課就是在做止痛劑耶!我的藥物有做到這麼爛的程度嗎?」

 

「也不是……」羅傑發現自己真的有點怕奎許生氣。他結巴說道:「……但是你得承認,你的生化學,是有點……呃,糟糕……」

 

奎許呵呵笑了。「那感情好,以後煉藥也就拜託你了,好嗎?」

 

不要啊!為什麼自己的工作量會愈來愈多呢?有誰來救救他啊!

arrow
arrow

    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