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相處的模式

 

  哈利氣喘吁吁的跑進聖芒戈醫院。外面的記者簡直像鯊魚一樣,從兩條街外就嗅到了血腥味。幸好醫院有相當完善的保全隔離措施,不然在他抵達醫院門口時簡直寸步難行。此時他又再一次痛恨自己是天殺的"救世主先生"身分!

 

  「哈利,快來!」赫敏從門廳躲藏的角落竄出,拖了哈利一把。

 

  「赫敏,妳怎麼會在這裡?」哈利驚喜道。赫敏沒有多談,七彎八拐便將哈利帶到醫院最隱私的會談室,安頓好他們。

 

  「斯內普教授的魔藥分量是一星期,我只是賭一賭你、教授今天上午可能會來醫院領藥。當然也許你們會另有打算,不過我還是等到你了。」赫敏得意地說完,倒了一杯水給他。「我知道斯內普教授的飛路網早已被他關閉,但連郵件都不能送達就太離譜了。在這一星期內,我發了起碼有幾十封貓頭鷹信,可是全部都被退回——

 

  「妳說什麼?」哈利喝水的動作停了,他睜大眼睛看著她。「我什麼也沒做啊?」

 

  赫敏沉吟一下。「那你除了沒收到信,其他還有收到什麼東西嗎?」

 

  哈利想了想。「聽妳這麼一說倒是很奇怪,我連預言家日報都沒收到呢。我還以為那是斯內普教授沒訂報紙的原因。」哈利又想起戰爭結束時,他人都待在醫院的家屬休息室裡,但是那些從四面八方寄來的貓頭鷹信件,還是幾乎要掩埋掉醫院的收發室,逼不得已他只好請金斯萊調派幾個人處理那些信件。想到這裡,哈利不禁激凌凌地打了一個寒顫。

 

  「這樣啊。」赫敏捲著她的長棕髮思考。「雖然你和教授所有的消息都被魔法部封鎖,但敏感的記者們應該是不會放過教授的。不過從目前的報紙上看來,教授的住處依舊成謎,因此我判斷這件事最簡單的處理方法,就是教授的住處被下了赤膽忠心咒。保密人不外乎是馬爾福家族成員吧。」

 

  「這樣也好。」哈利苦笑。「我真的煩膩了媒體的追逐,從我十一歲進入霍格沃茨以後,任何芝麻綠豆般大的小事就不停渲染成頭條,更過分的是大部分都是子虛烏有。如今我總算可以找到一所僻靜的地方了,哈!」

 

  「你不要輕鬆得太早。」赫敏嚴肅道:「我一直沒有問你,你到底是用了什麼方法,讓斯內普教授乖乖就範,聽你的話不再自殘,而且他還讓你跟他一起住?」

 

  赫敏用一種要鑿穿圖書館全部藏書的饑渴眼神盯著哈利看,後者撓了撓黑色亂髮說道:「我找到一個古老魔咒,它必須要使用一帖罕見的複雜魔藥。當然斯內普教授是做得出來的。」這個謊言哈利早已編造很久了,要說得流暢一點也不困難。「另外最特別的是,它還需要一樣只有我才擁有的東西,那就是復活石必須成為煉金的材料……」

 

  「哈利,這個魔咒你是從哪裡找來的?它為什麼可以讓教授不再自殘?」赫敏半信半疑,哈利給她一抹安定的微笑。

 

  「這是鄧不利多校長透過斯內普教授的儲思盆留下來的魔咒,其實它本來是預防伏地魔使用蠻橫咒逼我自盡的。誰知道我剛好可以利用它呢?」哈利聳聳肩。「不過我也沒料到教授會同意配合就是了。這一點連我也覺得很驚訝。」

 

  哈利已經漸漸懂得不要解釋太周詳,這樣赫敏反而更起疑。斯內普教授本身就是個晦澀難解的謎團,關於他的態度有所保留會增加事實的可信度。

 

  「赫敏,假使今天換成是妳或羅恩,我絲毫不會猶豫、會不惜犧牲任何代價來確保你們的性命安危,而我相信你們也會抱持相同的想法。既然如此,為什麼我面對斯內普教授,就不會做同樣的事呢?更何況他一直冒著極大的危險不斷的拯救我性命……」

 

  憶及自己的傲慢與偏見,哈利不由得哽了哽,話接不下去。赫敏體諒地拍拍他的手。

 

  「總之,我們先去藥劑室領藥吧。還有我帶了複方湯劑,等一下我們離開醫院時會有需要的。另外這個也給你。」

 

  赫敏從小手提包內取出四樣縮小的物品:一本是魔法界的「死屍病概論」(註:這是作者自創相對植物人的病)、一本是「阿茲海默症詳述」、一本是「探討失智症」、最後一樣赫然是手機跟備用電池!

 

  「我不認為魔法世界勝過一切,平凡人總是有特殊無法想像的東西。」赫敏狡獪的一笑。「例如手機就是最棒的發明!」

 

※  ※  ※

 

  「哦,對了,哈利,剛才你說斯內普教授似乎沒有訂報紙,那你有觀察到他的閱讀習慣改變了嗎?例如讀書的速度變慢了……?」領藥完畢,赫敏有些憂心忡忡地問道。

 

  「看起來沒什麼兩樣……等等,」哈利恍然大悟。「啊!在他上次住院期間,所有治療師們都不清楚為什麼斯內普教授會察覺到自己的病情有問題,當時他唯一看過的一本書是我放在他床頭櫃上的魔藥學期刊。」哈利一臉悔恨。「我太糊塗了,我這樣要怎樣照顧他呢?而且他才脫離險境沒到一個月,病情便如此惡化,他的個性又這麼驕傲,恐怕會不擇手段隱藏他的病情吧。」

 

  「事到如今,我們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只要謹慎些,不管怎樣還是會有些跡象可循的。」

 

  反正赫敏信奉知識就是萬能!但對斯內普教授這種喜怒無常的人,許多經驗法則根本不適用。連哈利自己都摸索的很辛苦……

 

  「你跟斯內普教授相處得如何?」赫敏機靈地換了一個實際的話題,哈利只能乾笑兩聲。

 

  「除了千篇一律的挖苦以外還能有什麼?」

 

  「真的嗎?難道他一點都沒有為難你?」赫敏不是很相信。

 

  「哈哈,的確是有些小問題……」

 

  哈利說了他和斯內普教授相處時發生的一個"小"問題。赫敏聽完後不滿的大叫︰「他怎麼可以這樣對待你?真過分!」

 

  最過分的是先前斯內普教授所使用的鑽心骨魔藥吧!哈利涼颼颼地想。比較起當時教授心狠手辣的模樣,這一星期莫名其妙的腹瀉實在是好上太多了不是嗎?

 

※  ※  ※

 

  當西弗勒斯聞到波特身上飄出來的薄荷檸檬肥皂香味時,他還以為自己產生幻嗅了。

 

  「哈利波特!」他咬牙切齒。「你是不是在霍格沃茨一直留級,所以學不會"不告而取謂之賊"的定義?還是你認為別人的東西遠比自己的好?被你使用過的東西我寧可丟掉,免得被傳染愚蠢寄生蟲病!」

 

 

  西弗勒斯怒氣沖沖的想跑到盥洗室,但波特擋住了他。

 

  「教授,我已經連續腹瀉有一星期了,而所有的吃喝都是我張羅的,我實在找不出你下藥的方式,因此只能懷疑你用的是接觸性魔藥了。」波特延著臉皮說道:「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使用你的東西吧!像是漱口杯、毛巾、香皂、牙刷、衣服……額,你有沒有洗髮精?」

 

  「給我滾!」氣炸的西弗勒斯先賞給他一記鎖舌封喉,再給他一記倒掛金鐘,走了。

 

※  ※  ※

 

  哈利對赫敏提供的點子:這樣挑釁斯內普教授的行為也是冷汗捏一把,不過顯然效果還不壞。至少在後來的一星期內,他沒有再感受到任何的身體異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